• 1
  • 2
  • 3
  • 4
  • 5
  • 6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员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员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非公党建组织力标准体系暨“五个一”工程推进工作会议
日期:2018-12-24 08:28:4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34

学校非公党建组织力标准体系
暨“五个一”工程推进工作会议召开

 

微信图片_20181224080948.jpg

    2018年12月14日,沈阳国际公关礼仪学校非公党建组织力标准体系暨“五个一”工程推进工作会议在学校图书室召开!支部书记刘国明、工会主席何丽媛、副校长李超、副校长张立军等校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81224081411.jpg

微信图片_20181224081951.jpg

    党支部成立以来,我们学校以“党建塑魂、立德树人”为党建指导方针,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创新党建思路和方法,将民办教育机制体制优势和党建思想政治优势充分融合,用党建思想指导学校各项工作实践,融入发展战略、融入校园文化、融入社会责任之中,在强化核心、服务中心、凝聚人心上下功夫、见实效,推动了学校和谐健康快速发展,形成了党建与学校发展相融共进、相得益彰的良好局面。

微信图片_20181224081955.jpg

    此次会议,党支部将通过非公党建组织力标准体系的建立和“五个一”工程项目的推进,来进一步提升我校非公党建工作进一步开展。

微信图片_20181224081958.jpg

    会上,党支部宣传委员赵凤老师解读了沈阳国际公关礼仪学校非公党建组织力标准体系和“五个一”工程项目实施方案。

微信图片_20181224082002.jpg

    会议最后,党支部书记刘国明同志代表学校和学校党支部发言。刘书记强调:组织力是一种合力。认真研究组织力的时代内涵,准确把握提升组织力的工作重点,努力探索通过提升组织力全面加强新时代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实践路径,是当前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课题。“五个一工程”是我校振兴的重要引擎,是我校发展的主要抓手,必须集全校之智而谋、集全校之力而促,切实形成全校上下共抓“五个一工程”的强大工作合力。

微信图片_20181224082005.jpg

    刘书记要求:会后,全体师生要仔细研读学校非公党建组织力标准体系和“五个一”工程项目实施方案,在学校党建方针的正确指引下,完善各自的工作,实现自身价值,推动学校各项事业更好地发展。

微信图片_20181224082009.jpg

    沈阳国际公关礼仪学校始终把党建发展目标和学校发展目标紧密结合, 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去,把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渗透到学校改革发展中,通过开展“党员奉献在校园”等主题实践活动,激励党员参与创先争优,推动学校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附件:


沈阳国际公关礼仪学校支部委员会
非公党建工作“5个1”工程

1.中职生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简称:中马工程) 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讲习所下辖培训项目。
2.学生党校纳新培养工程。
3.新时代红色阵地社团公益实践工程。
4.精准扶贫——昌志班爱心助学工程。
5.共产党员1+1关爱与帮扶工程。
这是一个比较大的工程,又细分为小“五个一”工程:
(1)一挂一:支部书记、支部委员、组织关系在学校的党员和组织关系不在学校的党员挂钩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对准备吸收为预备党员的积极分子,安排两名组织关系在学校的党员与他挂钩,做其介绍人;党支部将加强对所挂钩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工作,通过采取定期谈话、听取思想汇报等方式,了解入党积极分子的思想、工作和学习情况,向入党积极分子提出希望和具体要求,有针对性地进行教育引导,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的基本知识,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把他们吸收到党组织中。
(2)一联一:一名党联系一名党外群众。党支部根据每名党员教师的活动能力、专业特长和具体情况。采取组织决定和个人志愿相结合的办法,确定联系一名党外群众。以发挥好党内外情感渠道、桥梁沟通作用。党支部委员重点联系党外中青年骨干教师、学科带头人、中层干部和重点培养对象;其他一般党员教师应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党组织布置的任务,开展“以老带新”结对共发展活动,帮带党外青年教师,及时了解情况,增进彼此感情。为新教师成长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
(3)一帮一:一名党员帮助一名受助学生,每位党员分别确定帮助一名后进学生,通过每周定期与受助学生交流谈心,及时了解其思想、生活、学习等状况,帮助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培养学生积极上进的精神,积极解决其生活上困难,特别是帮助他们制定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提高学习兴趣、效率和成绩,使后进学生得以较大进步。
(4)一带一:一名党员带动一个班级。学校党支部综合考虑党员教师各自特点、优势等情况,采取组织安排或自愿相结合的方式,安排每位党员联系一个班级,会同班主任一起加强班级建设。班主任党员直接挂钩所担任的班级,其他非班主任党员尽量联系有任教的班级。如果“一带一”后,问题还没解决,支部书记和校领导直接深入班级。通过深入班级、深入学生,加强与班主任沟通,主动参与和指导班级开展活动,带动一个班级更好更快地进步。
(5)一促一:通过学习,实现一名党员促进自身的一次教育提高。学校党支部根据单位实际,围绕“创新师生培养和关爱机制,创建品牌礼仪校园”这一重点课题,制定学习教育培养计划,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创新学习方式。丰富学习形式、搭建学习平台,促使党员和积极分子自身素质提升。同时,通过在“挂、联、帮、带”的活动过程中,实现党员自身个体的教育提高,较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摄影 供稿 编辑:宣传部

核发: 点击数:34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