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制度 >> 详细内容
 
党建制度 >> 正文
巡视工作应知应会30题
日期:2018-11-15 08:51:16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508

微信图片_20181115084510.png

1.【两个维护】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2.【中国梦】习近平总书记把中国梦定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
3.【党的建设】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
4.【两学一做】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
5.【五大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
6.【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
7.【“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
8.【“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9.【“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新中国成立一百年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10.【四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
11.【四项基本原则】坚持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人民民主专政;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
12.【一党章两准则四条例】党章:《中国共产党章程》
两个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千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四个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
13.【党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14.【党的组织原则】民主集中制
15.【党支部七项组织生活制度】会议制度、党日制度、党课制度、报告工作制度、民主生活制度、党员汇报制度、民主评议党员制度。
16.【三会一课】定期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和党小组会,按时上好党课。
17.【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
18.【党的“六大纪律”】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
19.【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各级干部在履行本职岗位管理职责的同时,还要对所在单位和分管工作领域的党风廉政建设负责。
20.【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21.【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经常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约谈函询,让“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党纪轻处分、组织调整成为违纪处理的大多数;
党纪重处分、重大职务调整的成为少数;严重违纪涉嫌违法立案审查的成为极少数。
22.【“三重一大”事项】重大问题决策、重要干部任免、重大项目投资决策、大额资金使用。
23.【一带一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
24.【三个推进】一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是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三是推进干部作风转变。
25.【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提出6个方面的要求】一是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全面深化改革;二是以培育壮大新动能为重点,激发创新驱动内生动力;三是科学统筹精准施策,构建协调发展新格局;四是更好支持生态建设和粮食生产,巩固提升绿色发展优势;
五是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建设开放合作高地;六是更加关注补齐民生领域短板,让人民群众共享东北振兴成果。
26.【合格党员标准“四讲四有”】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
27.【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四个服从”】党员个人服从党的组织,少数服从多数,下级组织服从上级组织,全党各个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服从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
28.【党的三大优良作风】理论联系实际、和人民群众紧密联系在一起、批评与自我批评。
29.【双重组织生活】党员领导干部既要参加定期的党员领导干部班子民主生活会,又要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小组的组织生活会制度。
30.【党面临的“四大考验”】执政考验、改革开放考验、市场经济考验和外部环境考验。

 

核发:admin 点击数:508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