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制度 >> 详细内容
 
党建制度 >> 正文
【党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日期:2017-11-23 14:10:5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9

微信图片_20171123140231.jpg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沈阳国际公关礼仪学校组织师生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

     题记: 2017年10月18日,全国全党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也是最重要的一件事十九大胜利召开了,毫无疑问,十九大将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历史转折点。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开篇就说,这次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
        3个多小时,3万多字的报告,相信大家都记住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全新的理论术语和重大的理论判断等新提法。同时十九大报告中“教育”和“传统文化”这两个概念被多次提及,也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面对新形势下的教育需要,报告提出了一系列具体目标和举措,让我们明确了方向,同时也深受鼓舞。
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多次强调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作用。2014年2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进行第十三次集体学习。习近平同志强调,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立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工作方向】
弘扬传统文化,共建礼韵校园是我们沈阳国际公关礼仪学校校园文化建设的基本准则,同时也教学和德育管理工作的重要切入点。传统文化与校园精神文明和思想道德建设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
传统礼仪文化作为中华民族千锤百炼的文化基因,正在新时代中华儿女身上凸显“倡礼仪之风、行礼仪之道、做人讲礼仪”的品格。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构筑我们精神家园的参天大树,正深植于中华传统文化的肥沃土壤,展现根深叶茂、生机勃勃的风采。

    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微信图片_20171123140240.jpg

微信图片_20171123140243.jpg

微信图片_20171123140245.jpg

1

 十九大  

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聆听习总书记十九大报告

        2017年10月18日 ,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沈阳国际公关礼仪学校组织党员干部和师生分批次收看了这一盛况,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当大会宣布开幕时,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情不自禁地鼓起掌来,表达了对党、对国家、对人民的美好祝愿。

微信图片_20171123140249.jpg

微信图片_20171123140252.jpg

十九大 

党员干部谈十九大报告体会

2

 

 

 

 

 

 

 

 

 

在报告结束后的讨论中,学校全体党员和教师纷纷表示,在党的领导下,五年来我国经济快速发展,民生事业显著改善,国际地位明显提高,中国力量得到展现。接下来,只要中华儿女万众一心、团结奋斗,祖国会越来越强大,百姓日子会越来越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党支部书记 刘国明:

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有顶层设计,有发展布局,为全国各族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奋斗目标。让我们对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更有信心了。

沈阳国际公关礼仪学校党建工作在中央政策方针的引领下,在省市区各级党委和主管部门的支持和指导下正在有条不紊开展,通过党团建设推进学校各项教育教学以及管理工作有序展开,是我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以礼立校,党建塑魂的校园党建方针。

        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学校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党外积极分子、全体团员结合本职工作,结合学校发展特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学校和党支部也将开展庆祝十九大胜利召开“歌唱祖国歌颂党”大型主题歌咏比赛!

 

学生工作部部长 胡宇:

在收看过程中,大家激情澎湃,为祖国繁荣昌盛而自豪,为全国各族人民群众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幸福生活而骄傲。沈阳国际公关礼仪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决心在党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微信图片_20171123140256.jpg

学生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安思南: 

        作为一名青年学生,一定要牢记总书记在报告中对青年人寄予的希望,勇于挑战、敢于担当,勤于学习、勇于实践,为祖国的繁荣昌盛,和学校的发展壮大做出自己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171123140258.jpg

学生代表刘阳:

      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听完习总书记的报告后,更加坚定了自己渴望尽早加入共产党的意愿,在以后的学习和未来的工作当中要时刻以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提高自己的同时也要时刻关心周围的人们,充分发扬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微信图片_20171123140301.jpg

        习近平总书记报告,高瞻远瞩、大气磅礴,是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具有划时代的意义,其中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更是让医务工作者备受鼓舞,明晰方向。关注人民健康,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也是我们改善服务的重点。

微信图片_20171123140304.jpg

        学习习总书记的报告,丰富了我们的理论,坚定了信念。关键是结合我们自身的工作、实践落实,有现实的指导意义。

微信图片_20171123140307.jpg

        习总书记对我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重大政治判断,把准了我国发展的阶段性要求,把准了人民的美好生活需要。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守望相助、团结奋斗,践行“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核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微信图片_20171123140309.jpg

 

核发:admin 点击数:129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