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首页 >> 校园公告 >> 通知公告 >> 详细内容
 
通知公告 >> 正文
沈阳国际公关礼仪学校党支部 关于助力打好新型冠状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倡议书
日期:2020-01-30 00:00:00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12

全校师生、共产党员、共青团员们:
    新春之际,病毒蔓延。全国31省(直辖市、自治区)陆续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教育部、辽宁省教育厅、沈阳市和浑南区教育局有关部署,有效预防、及时防控和消除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危害,合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疫情蔓延,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已对防疫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在检验和考验着我们每名共产党员、每位共青团员、全体教师和学生的使命担当。今天学校党支部向全体师生发出如下倡议,希望大家要高度重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性,把防控疫情工作当作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
一、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当前,做好疫情防控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要求学校中高层领导干部、共产党员、青年团员和全体师生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到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省(市、区)委、和市(区)教育局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风险意识,最大限度地担负起我校疫情防控的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我校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学校党支部、综合办公室、学生处、教务处、团委等部门要认真做好关于疫情宣传教育工作和心理疏导,切实加强放假期间教师和学生管理,做到对全体师生负责、对社会负责。坚决做好宣传引导工作,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及时做好权威信息传达、舆论舆情引导等工作。从自身做起,积极配合当地有关部门进行疫情筛排报告,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措施与全社会一道联防联控,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二、加强教育管理,落实防控措施
    当前,我省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一级响应,全体师生要提高防范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加强科学防护,以身作则,带头不出去用餐、不聚餐,不举办或参加大型宴会,不去人数较为集中的景区、公园、广场等场所;禁止走亲访友,同时主动劝阻亲戚、朋友、邻居和周边群众不走动、不串门;讲究个人卫生,勤通风、勤消毒、勤洗手;注重个人防护,出门戴口罩,不握手,不随地吐痰,共同保持公共环境整洁卫生;注重均衡饮食,多吃蔬菜水果,饮食清淡营养,坚决不吃野生动物,尽量少接触活禽;加强身体锻炼,在家适度锻炼,多做有氧运动,不断增强身体免疫力。
三、牢记使命做表率,不忘初心勿松懈
    目前,我们还需要度过近一个月的假期,适逢当下疫情,希望全校师生假期应该有所为,有所不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做好表率。离沈外出教师必须向主要领导请假,同时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班主任老师每天要与所在班级学生保持微信和电话沟通;就业办老师也要做好在外实习学生的跟踪工作,最大限度地做好疫情防控防范工作,要求不漏掉一个学生。如出现发热症状,体温达到37.3℃,在疫情未消除前,应第一时间自行前往指定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同时向学校综合办公室或学生处报备;教师教工要做好迎接新学期备课等准备工作;招生办要利用微信、微博、快手、网络等新媒体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同时希望全体同学合理利用假期时间,关心国家大事,多读书,读好书,待在家里多尽孝,陪父母聊天,为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四、重温入党誓词,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针对当前疫情,习总书记强调,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危难时刻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总书记指示精神,学校党支部特别要求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青年团员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到任务最紧迫、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时刻准备听从上级的号令和工作安排,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面前展现共产党员和共青团员的先进性。
党员同志们,青年团员们,老师们,同学们: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要坚定信心,有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和决策部署,有当地党委政府的周密安排,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认真做好各项防控防护工作,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让我们共同努力,坚决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市、区)各级政府防控疫情指示精神,落实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做最称职中职教师,最美中职学生,让党旗、团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微信图片_20200130191356.jpg   

                                                                                                 沈阳国际公关礼仪学校党支部
                                                                                                      2020年1月28日
                                                                                                                                                                         

核发: 点击数:12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