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员动态 >> 详细内容
 
党员动态 >> 正文
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国梦孝先行”公益讲座活动
日期:2019-12-30 11:39:38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0

微信图片_20191230112018.jpg

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国梦孝先行”公益讲座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30112646.jpg

    中华孝道文化历久弥新、底蕴深厚,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血脉、灵魂和根基,沈阳国际公关礼仪学校作为沈阳市“礼仪文化示范校园”,大力开展中华孝道文化进校园活动有着重要意义。为了不断完善学校“孝亲教育”特色教育体系,12月25日,受沈阳国际公关礼仪学校党支部和团委邀请,沈阳日报社编辑部主任、文化学者谭健老师到我校开展“中国梦孝先行”公益讲座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30112649.jpg

    李祥雷部长主持讲座,全体任课教师和700多名学生一起参加了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230112651.jpg

    谭健老师作《中国梦孝先行》专题讲座。谭老师以中华传统文化中的二十四孝为切入口,选取有教育意义的“仲由”“虞舜”“王祥”等历史人物的故事,向师生们介绍中国源远流长的孝亲文化,借用“涤亲溺器”、“百里负米”等历史典故以及习总书记孝敬父母的实例,解读孝文化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同时,谭老师还结合生活实际,号召同学们在假期为父母洗洗脚、揉揉肩,激励同学们努力学习,修身养心,做个对家庭对社会有用的人。谭老师博学多闻,旁征博引,结合实际案例,将孝道文化精髓融会贯通,用生动的语言阐释典故,在一阵阵掌声中带领现场师生深入“孝文化”的世界,感受传统礼仪文明的独特魅力,让师生们尽情地享受了一次孝道文化盛宴。

微信图片_20191230112654.jpg

    讲座结束后,学生代表、沈阳市全民阅读推广大使韩冰茹同学向全体同学发出号召,号召同学们践行孝道,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从当下做起,共同成长成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孝道文化的传承者、传播者。

微信图片_20191230112658.jpg

    参加活动的校领导朱桂华表示:党支部组织的这次孝亲文化进校园活动,使我们任课教师和同学们对中华孝道文化的魅力也有了新的体会,师生们都表示,整个讲座引经据典、形象生动,既增长了国学知识,触动了大家的心弦。同时,推动了学校 “孝亲教育”校园文化的发展,大力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营造了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促使大家把传统文化的精髓记于心、化于行,成为“有良知”“懂孝道”的礼仪人。

微信图片_20191230112701.jpg

微信图片_20191230112703.jpg


附:“中国梦孝先行”倡议书


“中国梦孝先行”倡议书

尊敬的谭健老师,尊敬的礼仪学校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首先感谢谭健老师给我带来的精彩孝文化讲座,我收获很大,今天有挺多话想说。
 
    百善孝为先。孝是做人的根本和前提 。孝文化是我国传统礼仪文化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古往今来,孝文化在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维系家庭和谐,维持社会稳定等方面都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  

    作为中职学生,我们应该怎么去践行孝道呢?在此,我向礼仪学校全体学生发出倡议:

    第一:我们是中职学生,尚处在学习阶段,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学习、再学习。我们一定要尊重老师,遵守学校制度,勤工俭学,节俭消费,好好学习。用好成绩、好品格报答老师、报答父母,我想这是我们目前能尽到的最大的孝。

    第二:珍惜跟父母相处的日子,好好的孝敬他们。利用假期抽出时间陪父母聊聊天,谈谈周围的新鲜事;告诉父母我长大了,让父母注意身体,保持开心乐观的心态;满足父母简单的心愿,把工作后第一份工资送给给父母;要了解父母所思、所想、所欲、所求,给他们真正属于自己的温暖和幸福。

    第三、积极参加社会公益志愿服务,为身边空巢老人、为敬老院的老人、为全天下需要我们帮助的老人们送去我们的温暖,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尽自己微薄之力,让社会更加温暖。

    第四、同学们,马上就要放寒假了,要过春节了。回家后,我们要替父母干点家务活;遇见长辈,要行礼问好;年三十、大年初一,一定要给长辈、老师用电话问个好,祝他们新春快乐,幸福安康,能见面拜年尽量见面拜年,能不群发拜年信息,尽量不群发拜年信息。

    第五、孝,最初是从孝敬父母开始,然后效力于国家、恪尽职守,最终建功立业、服务大众,这才是孝的圆满结果,这就是由小孝扩充到大孝,近孝推及到远孝。所以,我们只有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文化,努力做一名老师心中合格的学生,父母心中合格的子女,才能在将来为国家效力,为社会做出贡献。古语有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也是这个道理。

    同学们,孝敬父母,从今天开始,孝敬父母从小事做起,大家能做到吗?
    能做到吗?
    我相信,我们能做到!

    最后提前祝各位老师,同学们新年快乐!

    谢谢大家!

倡议人:韩冰茹
2019年10月25日

 


编辑 整理:新媒体运营管理中心

核发:admin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