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简章 >> 详细内容
 
招生简章 >> 正文
【重点专业】欢迎报考城市轨道交通运营与管理专业
日期:2021-06-15 09:49:35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0

轨道交通为生活提速
礼仪学校为学子护航
产教融合,订单式培养,
入学即签订就业协议,
专业的教师团队,
赋予学子一技之长,
助力学子追求卓越梦想!

微信图片_20210615093704.jpg

    《新时代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规划纲要》明确,到2035年,全国铁路网运营里程达到20万公里左右,其中高铁7万公里左右。20万人口以上城市实现铁路覆盖,50万人口以上城市高铁通达。
    预计2020-2025年我国动车组列车需求量或将接近3000辆。按照人车比150:1的比例计算在未来5年间,全国各大中城市将需求此类专业服务人才近45万人。



——专业介绍——


微信图片_20210615093305.jpg

微信图片_20210615093308.jpg

微信图片_20210615093321.jpg

微信图片_20210615093324.jpg

    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专业以就业为导向,着力培养思想政治觉悟高,全面发展,能适应管理、服务一线需要的,既有良好的形象,又具有较高的岗位职业技能,有良好的语言表达及公共关系处理的综合能力的应用性人才。



——专业课程——

★理论核心课程:
    城市轨道交通概论、城市轨道交通运输设备、轨道交通运营管理、轨道交通行车组织、城市轨道交通行车规章、城市轨道交通车站设备、城市轨道交通企业管理、旅客运输心理学、高铁客运组织与服务、形体训练、客运服务礼仪、高铁自动售票系统实务、高铁服务专业英语等。

微信图片_20210615093328.jpg

★实训实操课程:
高铁服务礼仪、高铁餐吧服务实训、高铁VIP服务实训、餐花盘花实训、高铁形象气质塑造实训、手持金属探测器实训、安检机实训、高铁航空仓检车及交接班实训、高铁应急逃生实训、城轨消防环控灭火器实训、手持台实训、高铁大客流实训、高铁应急预案及突发情况实训、高铁职工各个岗位实训、模拟岗位实训、禁止携带物品实训、广播词实训、手信号实训、沟通技巧处理、绘制列车运行图、乘务工作实训等。

微信图片_20210615093331.jpg

微信图片_20210615093333.jpg

微信图片_20210615093342.jpg


    通过学习,使同学们掌握轨道客运交通各岗位的岗位职责、规章制度和工作标准,掌握岗位业务知识和服务技能,能熟练使用列车、高铁、地铁、轻轨等相关设备设施,熟悉各项应急处置办法,塑造优雅的专业形象,达到上岗前的培训要求。

微信图片_20210615093345.jpg

微信图片_20210615093446.jpg


 
——就业岗位——

微信图片_20210615093503.jpg

微信图片_20210615093506.jpg

微信图片_20210615093508.jpg

微信图片_20210615093512.jpg

★动车、高铁车厢乘务员:在动车、高铁上负责引领、核对车票,为旅客提供全方位的服务。
★动车、高铁餐吧乘务员:在动车、高铁餐吧车厢工作,主要为旅客提供食品、饮料服务,并负责核查车票。
★车站售票员:在车站负责为旅客提供售票服务。
★车站检票员:责进站旅客的检票、验票。
★车站客运员:在候车室和站台为旅客提供引导服务。
★车站安检员:为进站旅客提供安全检查服务。
★铁路客服代表:在全国各地铁路局客户服务中心通过人工在线和自助语音两种方式受理各类与铁路客运、货运服务相关的咨询、投诉建议工作。
★乘务安全员(含地铁、轻轨):协助乘警负责列车上的安全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615093516.jpg

微信图片_20210615093518.jpg

微信图片_20210615093522.jpg

    毕业(实习)生去向:全国各大城市高铁、火车站,地铁公司(北京地铁、天津地铁、青岛地铁、沈阳地铁、北京磁悬浮列车等),国家博物馆、故宫、奥体中心、盛京大剧院等旅游景点、博物馆、展览机构及地面交通部门。



——资格证书——

微信图片_20210615093525.jpg
 

    民航安检员证书、城轨交通票务员证书、城轨交通站务员职业资格证书、城轨交通调度员职业资格证书、信号工职业资格证书、铁路列车乘务员职业资格证书、铁路客运员(中级)证书、城轨交通值班员(中级)职业资格证书等。

微信图片_20210615093527.jpg


微信图片_20210615094527.png
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
辽宁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
辽宁省诚信招生就业示范校
沈阳市先进单位
沈阳市委组织部非公党建示范点


一、入学即签订就业协议,100%保障就业。
二、中专、大专套读,用最短时间获得中专、大专毕业证,同时可以直升全日制高等学校。
三、在校期间可通过“中职升学”或”单招考试“”参加高考,录取率可达95%以上。
四、有机会参与学校统一组织的勤工俭学,减轻家庭经济负担。
五、学校开设多种特色课程和社团活动,在校生可参加各类资格证书和技能等级证书考试,如:导游证、外语等级证、普通话等级证、计算机等级证、教师资格证、茶艺师证、礼仪培训师证等,考试合格由相关部门颁发职业资格证书。
六、学校为全封闭半军事化管理。
七、在校期间表现优秀的学生,通过面试,可出国深造。
八、学生在校期间表现突出、成绩优秀、完成学校的相关要求,可获得高额奖学金和助学金。
九、升学绿色通道:与省内多家高等院校签署框架协议,保证我校毕业生直升大专院校,在直升校就读一年、入伍两年,获得全日制大专毕业证,并有机会获得本科学历。
十、订单班学生,直接进入委培单位实习、就业。

微信图片_20210615093542.jpg

 

编辑 整理:新媒体运营管理中心

核发:admin 点击数:0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