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 2
  • 3
  • 4
  • 5
  • 6
首页 >> 校园公告 >> 学校要闻 >> 详细内容
 
学校要闻 >> 正文
法制校园 ‖ 与“法”同行 健康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日期:2022-11-11 14:55:23  发布人:admin  浏览量:0

    为进一步增强我校青少年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和安全意识,进一步促进他们遵纪守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近日,沈阳国际公关礼仪学校开展与“法”同行,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法制教育活动,由德育处林东旭老师主持。

微信图片_20221111145227.jpg

微信图片_20221111145230.jpg


    活动中,德育处林东旭老师以“学会自我保护,远离人身侵害”为主题,宣讲内容紧紧围绕着“校园霸凌”“中学生早恋”“外出安全”三个方面,立足于中职生心理发展特点,结合近年来网络新闻曝光率较高的校园霸凌等方面的典型案例,通过“以案说法、以案说防控”的宣讲方式,有效地提高了学生的警惕性,让学生学会自我保护的同时帮助学生培育良好的法治观念。

微信图片_20221111145240.jpg

微信图片_20221111145243.jpg

微信图片_20221111145247.jpg


    德育处王倩丹主任指出,青春期的学生正处在一个特殊的年龄阶段,容易触犯诸如打架斗殴、敲诈勒索、抽烟和沉迷网络等违规行为。而这些不良行为,往往又位于违法行为的边缘,一旦越过界线,触犯了法律,必将得到法律的严惩。希望学生应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不要轻易触碰法律的界线,否则将会导致极其严重的后果。

微信图片_20221111145250.jpg


    青春正当时,人无再少年。通过这次活动,为维护校园安全、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奠定了良好基础。沈阳国际公关礼仪学校也会以此为契机,扎实开展法治、安全教育活动,打造平安和谐校园,为学生们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摄 影:师铭阳
撰 稿:师铭阳
编 辑:新媒体运行管理中心
初 审:李翔雷
终 审:王颖丹

核发:admin 点击数:0收藏本页